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的建设

庄浪县科技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责任编辑:市科技局 来源:庄浪县科技局 时间:2022-01-24 18:19

   1月24日,县科技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县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局党组班子成员和不是班子成员的其他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前,县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就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会上,局党组书记通报了党组班子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党组书记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检视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触动思想、触及灵魂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效果。 

  县委第五巡回指导组郑毅华同志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县科技局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查摆问题深刻,直奔要害,敢于截短亮丑,剖析透彻、敢于触及思想,态度诚恳、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方向明确、措施务实有效,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希望县科技局党组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更高站位抓好政治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做到思想上自觉、政治上清醒、纪律上严明、行动上坚定。要以更严要求深化理论学习。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确保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以更高标准开展问题整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全面系统梳理,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目标和时限要求,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确保整改落实有实效长效。要以更实举措推进重点工作。加强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创新,切实把上级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科技各方面工作中去,以强大的斗争精神、不懈的奋斗姿态持续开创全县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