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的建设

区科技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责任编辑:马海霞 来源:崆峒区科技局 时间:2023-02-21 18:29

2月20日上午,区科技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区科技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生活的若干准则》。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建设。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区方针政策,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经常校正偏差,不断提高把准政治方向和明辨政治是非的能力,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二是要强化思想建设。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切实把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加快科技事业快速发展的具体举措。三要强化履职能力。结合当前科技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强科技行动实施方案要求,要通过深入实施强科技行动,切实解决科技创新发展存在的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不强、高质量科技成果供给不足、科技金融结合不紧、科技治理现代化水平不高等问题。不断强化科技创新的组织力、攻坚力、支撑力,奋力提升区域科技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全面增强科技发展的外在支撑性和内在协同性。(审核人:摆惠     撰稿人:马海霞  编辑人: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