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科技要闻

市科技局走访调研科研事业单位并邀请市内高校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刘军妹 来源:平凉市科学技术局 时间:2022-04-18 14:33

近日,围绕全市科技人才服务产业企业项目发展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市科技局组织人员走访了科研事业单位,并邀请甘肃医学院、平凉职业技术学院相关处室在市科技局进行座谈交流。

市科技局副局长、三级调研员王侃带领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市农科院、甘肃煤田地质局一四六队,详细了解两个单位的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情况。

              

4月14日下午,市科技局邀请甘肃医学院、平凉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创新与技术合作交流相关处室负责人、有关专家教授进行了业务对接座谈。市科技局局长岳晟、副局长王侃、副局长邓寅录、四级调研员闫晓芳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

座谈中,甘肃医学院科研处处长赵玉敏介绍了学院人才、科研、学科优势和特色;平凉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处长李婷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学科建设及学生创新创业情况。参加座谈的各位专家教授畅所欲言,介绍了自己的专业特长和遇到的困难问题。

             

座谈中,岳晟同志从科技项目申报、科技平台创建、成果转移转化、科技政策落实和发挥专家作用、激发专家工作热情及科技招商等方面提出建议。他强调,科技创新是国家战略,省上出台了“强科技”行动方案,市上将要出台“强科技”实施方案。希望两所高校坚持“科技立校”导向,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加大科研工作支持力度;加大院企院地协同创新,让专家教授秉持大情怀、展现大作为,把科研方向放在服务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上;加大双方互动和交流,让高校开放搞科技、科技上门送服务成为双方常态化工作,共同为平凉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