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科技要闻

市科技局举办全市重点产业领域短板技术征集座谈会

责任编辑:胡振 来源:发展规划科 时间:2022-04-24 17:04

为全面了解掌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亟需解决的短板技术,推进全市重点产业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突破产业发展技术瓶颈,加强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的推广应用,凝练好今年省、市科技计划项目。4月24日,市科技局召集全市九大产业链牵头单位和相关专家,召开全市重点产业领域短板技术征集座谈会。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岳晟主持会议。

    会上,我市九大产业链牵头单位和相关专家围绕煤炭分质转化利用、平凉红牛、静宁苹果、设施蔬菜、中医中药、绿色建材、智能制造、文旅康养、生态环保等方面,重点介绍了产业发展基本现状、亟需解决的短板技术和瓶颈问题,并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对我市产业发展和技术改造升级提供了思路,为科技项目凝练打下了基础。

岳晟强调,目前我市各个产业的发展技术水平较低,面临着技术升级和改造的问题,九大产业链牵头单位和各位专家提出的产业发展短板技术问题都很准确,对我们做好科技支撑产业发展有很大帮助。根据省委省政府“强科技”行动和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3659”战略部署,科技部门必须树立“科技中的全局和全局中的科技”这一理念,构建“大抓科技,抓大科技”的工作格局。目前,市科技局已向全社会发出公告,全年征集亟需解决的短板技术问题和有推广转化价值的科技成果,近期还将组织相关专家到基层进行调研对接,现场征集短板技术问题。在今年的科技项目立项中,市科技局将依据水平高、技术新、技术强的标准,主要面向各行业各领域技术需求安排科技项目,着力解决制约我市产业发展的技术短板和难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