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科技要闻

市科技局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责任编辑:王欢 来源:平凉市科技局 时间:2023-01-12 18:15

1月12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岳晟主持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和县级干部参加会议。市委第九督导组全程指导会议。

市科技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充分准备,认真制定会议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通报了市科技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岳晟代表市科技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率先作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委第九督导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明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市科技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开出了“辣味”,会前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突出,检视剖析问题深刻,相互批评中肯严肃,原因分析到位,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措施务实。同时提出四点具体意见:一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聚焦问题全力抓好整改,三要切实加快成果转化应用,四要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审核人:王侃   撰稿人:刘金虎   编辑人:王欢 )

岳晟在作表态发言时强调,将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市科技系统将全面落实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暨强科技行动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各项要求和市委“3659”发展思路,锚定“打造有为科技,推动有效创新”的目标定位,以强科技行动为战略抓手,以产业科技创新为主攻方向,不断强化“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廉政意识、问题意识、追赶意识),始终坚持“四化标准”(目标具体化、任务清单化、管理规范化、服务优质化),重点聚焦“五大领域”(苹果和肉牛品种选育、脱毒种薯繁育、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新型建材、装备制造),持续提升科技工作“五个能力”(影响力、组织力、执行力、转化力、落实力),确保实现“五个攀升”(科技创新指数、国省项目数、高新企业数、高端创新平台数、技术交易合同成交金额),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平凉提供更有质效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