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平凉科技

市科技局举办第三期“211”讲习班—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

责任编辑:徐艳红 来源:平凉市科学技术局 时间:2022-04-20 17:47

4月20日上午,市科技局“211”讲习班第三期开讲,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寅录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进行专题讲解。讲习班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侃主持。市科技局县级领导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讲座。各县(市、区)科技局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收听收看了讲座。

邓寅录在讲解中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以及科技创新促进平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解读。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战略定位、重大意义,深刻认识进入新发展阶段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后科技创新的内外部环境挑战和机遇、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着力重点等方面,紧扣平凉科技工作实际,认真分析了我市科技工作现状和面临的挑战。同时,邓寅录还围绕《平凉市“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中确定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及如何落实好相关政策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建议。本次讲习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基础,对与会人员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讲座以引用2022年4月17日《人民日报》综述《让科技创新为人类文明进步提供不竭动力》中“今天,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中国将坚定不移贯彻科技兴国战略和创新驱动战略,坚定不移走科技强国之路,坚定不移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为结束语,号召全市科技系统认真学习上级文件政策,吃透精神实质,精准指导当前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好《平凉市“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和《关于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强化科技引领加快创新型平凉建设的意见》《关于鼓励支持科技人才服务全市产业企业项目发展的意见》,聚焦短板弱项,脚踏实地,一项一项抓提升,一件一件抓突破,不断缩小与全省平均水平的差距,以科技创新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