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平凉科技

马琦在全市科技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推动科技创新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责任编辑:办公室 来源:平凉日报 时间:2022-04-18 11:40

    4月15日,全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齐鹏主持会议。

    马琦指出,近年来,全市科技工作以建设创新型平凉为目标,科技治理能力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潜能不断释放,科技支撑发展能力不断提升,科技交流协作不断拓展,总体工作呈现出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为使全市科技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调动各方面资源向科技领域聚集,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政策链深度融合,加快走出一条具有平凉特色的“强科技”之路。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抢抓国家战略机遇,强化科技政策落地见效,主动融入区域创新格局,构建战略科技力量,始终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推动科技创新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马琦强调,要锚定目标,靶向发力,聚焦科技创新主攻方向,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加速培育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要狠抓政策项目落地,提升科技成果产出水平,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要搭建接续支持体系,提升创新联合体引领能力,培育壮大科技创新主体;要关切人民群众期盼,有效保障生态和安全,突出县域创新驱动发展,强化科技助推乡村振兴;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健全投入保障机制,健全完善要素保障,激发科技人才创新动力;要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加大科技创新宣传力度,营造推崇科技创新的社会氛围,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