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平凉科技

王旭代表——良种良技送下乡

责任编辑:王欢 来源:平凉市科技局 时间:2023-03-10 11:51


“我们要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导向,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让广大农民群众在推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中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国人大代表、甘肃平凉市委书记王旭表示,将以工业化思维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优化、全方位升级。
为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平凉市强化耕地保护和地力提升,加大撂荒地整治力度,加快小麦绿色化、玉米循环化、马铃薯产业化发展,不断提高粮食安全保障水平。同时,平凉市把守牢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健全完善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开展精准化扶持,持续增强内生动力,激发脱贫群众依靠自身力量发展的志气心气底气。
王旭代表介绍,平凉市以建设农业精品培育示范区为总抓手,聚焦牛果菜薯药等特色产业,抓好“农头工尾、粮头食尾、畜头肉尾”,做大做强平凉红牛、静宁苹果精品品牌。为此,平凉市将全面落实红牛扩繁计划,抓建仓储保鲜库、果品分拣线等高标准项目,建设一批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
“建设农业强市,利器在科技,关键靠改革。”王旭代表认为,必须强化农业科技创新驱动,加强特色优势产业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突破,健全产学研成果对接,加大农业科技人才培养力度,让更多良种良技走进田间地头。同时,必须深化农村综合改革,不断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让农村土地流转起来、闲置资产利用起来。
来源:经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