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川县科技局组织参加市科技局举办的“211”讲习班线上专题培训

责任编辑:牛怡源孜 来源:泾川县科技局 时间:2022-05-10 18:53

5月9日下午,泾川县科技局组织部分科技型企业和全体干部职工共计20多人参加了市科技局举办的“211”讲习班,以线上视频的方式收听收看了省科技厅生产力促进中心两名专家对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和研发费用归集专题培训。

培训主要围绕如何编写项目申报书,从项目概述、目标与任务等10个方面详细系统进行了讲解,高度概括了11条很实用的经验;围绕研发费用归集,从人员人工费用、折旧费等6个方面讲解了实务操作和加计扣除政策。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既是培训会又是动员会,必将为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发挥指导和推动作用。

会后,县科技局对今年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重视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各企业要牢牢把握此次项目申报的机会,深度挖掘,积极申报。科技部门要把项目申报作为近期重点工作任务来抓,理清思路、积极衔接、主动作为,支持鼓励企业找准创新点和突破口,逐步提高项目的论证编制和储备能力。二是要牢牢把握政策支持方向。要认真学习研究项目申报有关文件,结合各企业自身基础和优势,围绕科技生态、企业创新、民生科技和成果转移转化等重点领域,在科技重大专项、重点研发、技术创新引导、创新基地等项目计划类别中找准切入点,深度谋划,精准选题。三是要高质量谋划编制项目申报书。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培训学到的真正用到项目申报实践中去,要在谋划编制项目文本质量上下功夫,突出项目的先进性、创新点、可行性,注重项目内容的重点,努力做到目标明确,表述准确,文字正确,内容清晰,切实提高项目的含金量和命中率。四是要严格项目申报程序和流程。要严格按照计划体系、申报流程、时间节点要求开展项目申报工作,如在具体工作中存在困难,要积极与县科技局主动衔接沟通。科技局将充分发挥管理职能,加强指导协调,提供优质服务,以高效率、高质量的工作作风,精心做好组织申报,争取让科技政策惠及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