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县区动态

省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专家领导赴崆峒区开展科技创新工作调研

责任编辑:刘立杰 来源:崆峒区科技局 时间:2022-05-12 16:2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指示和市、区主要领导有关科技工作的部署要求,5月11日崆峒区科技局邀请甘肃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项目咨询部部长马进琴、中心项目主管封成智、平凉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郭军峰、项目开发部部长何肖霞、高级工程师齐红霞5名专家领导组成的调研组,赴崆峒区开展企业科技创新工作指导调研,区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平凉天正基础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煤田地质局一四六队、平凉天宇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甘肃施沃特生物肥业有限责任公司、平凉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平凉海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6户企事业单位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销售情况及企业在科技项目实施、科技研发投入、创新平台建设、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等方面工作进展情况,现场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介绍开展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对各调研单位开展的科技创新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围绕企业现状、创新发展情况及面临的的困难和日后发展规划与企业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企业利用科技创新进一步做大做强进行出谋划策。

调研组指出,科技创新型企业要围绕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培育核心竞争力,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融通供应链,推动高质量发展。同时,并要求区科技局要以“强科技”行动为引领,积极对接、主动作为,服务指导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更大力度激发企业创新主体活力,进一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强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