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县区动态

市科技局对泾川县经济社会发展中亟需解决的短板技术进行现场调研

责任编辑:王志锋 来源:泾川县科技局 时间:2022-04-27 11:59

4月26日,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寅录带领相关专家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亟需解决的短板技术进行现场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泾川县首燕牧业有限公司、泾美蔬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7个企业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交流交谈等方式,重点了解企业亟需解决的短板技术和产业发展瓶颈问题。调研组随后召开了产业链牵头单位及有关企业负责人等参加的座谈会,参会人员围绕产业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亟需突破解决的短板技术作了发言,调研组专家提出了指导意见。

调研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度挖掘短板技术。要把短板技术征集作为项目建设的基础工作来抓,强化与科研院所的合作,集智攻关,提高企业竞争力。要主动对接策划项目。紧扣科技项目政策导向,指导、服务企业申报项目,要突出重点,围绕重点产业链策划项目。三是积极储备科技项目。正确认识再创新应用的特点和规律,凝炼有创新性、技术性高质量项目,储备项目要经常抓、抓经常。四是要充分好科技政策。采取有力措施,大力宣传科技政策,让企业知晓,政策入企,努力使企业最大限度的享受政策红利,减轻企业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