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县区动态

华亭市科技局成功举办国、省“两级”农业科技园区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培训班

责任编辑:马懂金 来源:华亭市科技局 时间:2022-05-12 16:23

为进一步提升甘肃平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华亭中药材示范区和华亭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创新能力,全面推进国、省“两级”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任务高质高效落实,5月11日市科技局联合市中药材发展服务中心,邀请甘肃生物科研所杨涛副研究员分别赴马峡、河西、山寨等药材种植重镇,就中药材标准化种植技术进行了现场培训。所赴乡镇中药材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种殖大户和2022年新聘中药材专业科技特派员等分别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分别围绕“中药材标准化种植、产业技术开发、品质提升、生态环境安全及微生物菌肥在中药材规范化种植技术应用”等实用技术进行现场讲解和指导。

据悉,自国、省“两级”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以来,华亭市科技局按照“全产业链开发、全价值链提升”的思路,在园区建设任务推进过程中积极发挥资源优势,不断强化工作举措,大力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模式,协调联系甘肃科学院生物研究与平凉青松中药材饮片有限责任公司、华亭中药材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签订《农业科技合作协议》,邀请科研人员进驻企业、合作社开展科技研发,为企业实用技术推广和成果转移转化提供技术指导。至目前,全市中药材种植面积已稳定达到5万亩,园区科技显示度逐步显现,科技在园区建设中的引领作用不断增强,科技服务水平得到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