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县区动态

灵台县35万亩冬小麦返青见绿 科技助力田间管理

责任编辑:赵喜灵 来源:灵台县科技局 时间:2023-03-14 10:05

人勤春来早,田间管理忙。当下,甘肃省灵台县35万亩冬小麦进入返青期,当地农技人员全程跟踪监测小麦苗情、病虫情、墒情“三情”状况,对症开具促弱、培壮“调控处方”,指导农户进行田间管理。

3月7日,在灵台县独店镇张鳌坡村全国冬小麦绿色高质高效行动百亩核心试验示范攻关基地,一望无垠的麦田开始返青泛绿,像一块块绿茸茸的毛毯铺在田间。4台拖拉机正在麦地来回穿梭耧施化肥,4架无人机时而低空飞翔,时而悬停空中,把药雾精准、均匀地喷洒在麦田里。

“我们农技部门强化苗情监测调查,强化跟进指导,分类管控,大力开展耧施化肥、根外追肥以及‘一喷三防’等关键田间管理措施,增强冬小麦田间抗逆性,促进弱苗转壮,为小麦丰产打下坚实基础。目前,已完成耧施化肥0.87万亩,对东部塬区麦田提前开展叶面喷肥0.46万亩。”灵台县农技中心主任周俊科说。

今年,灵台县坚决扛牢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以粮食全链条发展为导向,以实施“一优四化”工程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积极掀起春耕生产热潮,为全年粮食丰收奠定了基础。(审核人:曹海英  撰稿:赵喜灵  编辑人: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