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县区动态

灵台县科技局荣获“2022年度全省技术市场工作先进管理单位”称号

责任编辑:柳思怡 来源:灵台县科技局 时间:2023-03-20 00:00

近日,甘肃省科技厅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全省技术市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灵台县科技局荣获“2022年度全省技术市场先进管理单位”称号。

2022年,灵台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强科技行动总体部署,紧紧围绕全县六大主导产业,先后深入20余家重点企业开展技术市场政策宣传活动,通过强化业务培训指导、深入企业走访调查、加大技术交易单位培育、完善技术市场交易体系等方式,积极营造技术市场氛围,极大地调动了企业参与技术市场交易的积极性,引导技术市场各类主体开展创新合作与成果转化,实现了技术合同交易额持续高速增长。据统计,2022年该县共认定登记技术合同38份,成交额达1.89亿元,较上年增长87.13%,完成市定考核指标148%,占地区生产总值的4.2%,位居全市第一。

技术市场合同成交额是衡量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也是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和省市县科技管理部门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下一步,该县将持续强化技术市场政策宣传服务,继续深度挖掘技术合同,强化跟进服务指导,规范登记管理程序,全力推进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争取2023年度技术市场交易额取得更好的成绩,不断开创技术市场工作新局面。(审核人:曹海英  撰稿人:柳思怡  编辑人: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