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平凉市科学技术局关于面向社会常态化征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亟需解决的短板技术的公告

责任编辑:徐艳红 来源:平凉市科学技术局 时间:2022-04-02 09:08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施“强科技”行动,推进全市重点产业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突破产业发展技术瓶颈,加快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的推广应用,为凝练科技项目、开展“揭榜挂帅”提供依据,现面向全市常态化征集经济社会发展中亟需解决的短板技术。具体事项如下:

一、主要原则

提出技术需求要符合“有价值、有基础、能实现”的原则,且有进行技术突破的必要条件,目标应合理可行,并能在现有基础上实现较大提升。

二、征集内容

以平凉市煤炭分质转化利用、平凉红牛、静宁苹果、设施蔬菜、中医中药、绿色建材、智能制造、文旅康养、生态环保九大产业链为重点,对标国内省内先进水平,征集亟需突破解决的短板技术。在全国全省具有显著先进性、成熟度的科技成果也可一并推荐。

三、相关要求

推荐短板技术和先进科技成果,请分别填写《平凉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亟需解决的短板技术征集表》、《平凉市先进科技成果征集表》(表样见附件1、附件2)。市科技局对于征集到的目标明确、应用亟需、用户明确的短板技术,将定期组织人员深入相关企业和单位现场调研并及时组织专家评审论证,根据评审结果凝练市列科技计划项目,择优推荐国、省科技计划项目。对于现阶段我市科研力量尚不能解决的技术难题,采用“揭榜挂帅”等方式,在全国范围内寻找科研单位进行技术攻关。

联系人:徐艳红

 话:0933-5969285

 箱:553450773@qq.com

 址:平凉市崆峒区西门坡96号市科技局发展规划科

 

 

                        平凉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4月2日      

附件1--平凉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亟需解决的短板技术征集表(样表).doc

附件2--平凉市先进科技成果征集表(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