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的建设

崆峒区科技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责任编辑:李少青 来源:崆峒区科技局 时间:2023-02-28 17:39

为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2月27日,崆峒区科技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参加。

会前,党支部采取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的方式,组织党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等内容,切实打牢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同时,开展了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问题等工作。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报告了党支部工作情况,通报了会前征求意见和支部班子查摆问题等情况,接受党员评议。随后,党支部委员带头,每名党员对照三个方面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支部班子、全体党员开展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组织生活会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筑牢支部战斗堡垒的重要实践,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永葆生机活力的根本保障。此次组织生活会上,大家都能勇于正视问题,深入查摆自己的不足,同志之间相互提出严肃的批评意见,达到了相互监督、共同提升的目的,从而也进一步夯实了党支部战斗堡垒。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要不松懈、不拖延、不停步地抓好问题整改,真正使整改过程成为支部班子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的鞭策和动力。一要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进一步细化党支部党建工作责任,制定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利用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党建工作考核等,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二要创新党支部活动开展方式。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切实增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丰富性、实效性,进一步规范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以灵活的形式、丰富的载体、生动的内容创建党建工作品牌。三要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合。强化党建引领,增强党建活力,将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审核人:摆惠  撰稿人:李少青 编辑人: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