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县区动态

灵台县科技局党支部赴朝那镇盘头村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责任编辑:柳思怡 来源:灵台县科技局 时间:2022-05-13 17:37

为深入推进“机关+农村”结对共建机制落实落细,5月12日,灵台县科技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到朝那镇盘头村开展“支部共建聚合力 携手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为助力乡村振兴夯基础、添动力。

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了党章、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局党组负责人围绕“党建共建,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给全体党员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随后驻村第一书记就驻村帮扶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汇报,并开展了驻村帮扶工作队满意度测评。与会党员们一致认为,“同过一个主题党日”构建了机关与农村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新格局,凝聚了“结对共建”新合力,共谋乡村新发展。

会后,开展了帮扶关爱服务活动和“三清一改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帮扶人员进社入户,与“三类户”、已脱贫户座谈交流,了解掌握了户内生产生活状况和面临的困难问题,共同为户内产业发展提出建议,增强他们发展致富的信心。对村庄生活垃圾、建筑材料垃圾、农户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杂物、村道社道两侧杂草进行了集中清理,以实际行动引导农户自觉投身到村庄环境卫生整治中。

下一步,县科技局党支部将以“共学理论、共建联动、共谋发展”为抓手,持续做好与盘头村的“结对共建”工作,围绕各自职能,互相促进工作提升,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共同发展的目的,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