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县区动态

庄浪县科学技术局积极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责任编辑:柳艳红 来源:庄浪县科技局 时间:2023-03-24 09:36

近日,县科技局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结合“三抓三促”行动,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城市更新行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党员干部主动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来。

一是聚焦重点,建立长效机制。坚持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导向,着力构建起机制化、全域化、常态化环境整治工作格局。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将“三抓三促”行动和主题党日活动、“周五环境大扫除”等活动结合起来,带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环境卫生整治见实效。

二是大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充分运用“庄浪科技”微信公众号转发、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在小区布置多种形式的上墙牌,进一步调动小区居民参与环境整治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努力将小区居民思想从“要我整治”转变为“我要整治”,引导居民积极、主动、全员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全过程,让小区居民真正成为社区人居环境整治的主力军。

三是多措并举,共建美丽小区。科技局致力于解决包抓小区环境“脏、乱、差”问题,组织居民对小区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小区院内进行全面清理整治,依托“红黑”榜,通过示范引领的方式,不断激发小区居民主动性,改变以往“站边看”为“争着干”,确保小区环境整治齐抓共管、常抓常新,努力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人居环境。

下一步,县科技局将持续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城市更新行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着力打造新北佳苑小区和紫荆桥环境卫生干净清洁,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成效。(审核人:牛军珠    撰稿人:柳艳红    编辑人: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