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科技要闻

激发女工精气神 立足科技建功业 —市科技局以多种形式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责任编辑:李莹 来源:高新技术科 时间:2023-03-08 10:59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激发女职工工作热情和创造精神,市科技局组织开展了“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庆祝活动。

一是聚焦热点话题开展学习讨论。为了体现对女同胞的特别关爱,3月7日下午,局妇委会组织女职工集中学习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并通过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围绕家庭暴力、离婚维权、妇女儿童权益的保护等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本次学习活动内容聚焦,通俗易懂,贴近妇女,贴近生活,使女同志们受益匪浅,提升了她们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

二是围绕创城文明开展巾帼志愿服务。为扎实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和社会文明程度,3月3日下午,我局女职工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包抓共建促文明活动,清理辖区内环境卫生,积极宣传引导辖区内居民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共同建设文明绿色家园。

三是突出女性特色,开展文体娱乐活动。3月8日上午,组织女职工参加了全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启动仪式暨“三八维权周”活动。启动仪式后,组织女职工开展了猜谜语、传乒乓球、齐心协力、丢筷子等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有效的增进了职工之间的感情,培养了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达到了释放工作压力、放松身心、积蓄力量、鼓舞斗志的效果。

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引导女同志在学到新知识的同时,振奋了精神,激发了工作干劲。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始终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志存高远、争先锋、当表率,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平凉强科技行动贡献巾帼力量。

审核:王  侃   撰稿:李  莹    编辑:杨丽云